旅行之美,在於我們那無可取代的嗅覺與觸覺,結合了當下的各式樂音及人聲鼓動,由內心深處引發而傳遞到全身的一股感動。

那是任何影片都無法帶給我們的美好。

可是尋找這樣感動的動力,卻可以經由精彩的影片,像是催眠術一般地向我們發送電波:當林強唱著:啊~蝦米攏嘸驚~吼喔喔~向前行!的同時,我的心也不由自主地跟著向前飄了起來。

真的不得不說:隻身天涯真是上帝的恩典哪。

在對未來還充滿迷惘,能不能先不要一頭栽進世界的角落,埋著頭過著忙碌而混沌的生活呢?我多希望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在青春年少時,心靈之眼就得以啓發,能這樣向著世界啓航、懷著任務走向海洋的彼端啊!

但感謝上帝,起碼今天讓我平凡無奇的生日有了一個不一樣的視野。

這一場是「有任務的旅行」正式的電影上映場,林正盛本人到場親自開場說了引言。我很慶幸最後選擇了來看這場電影,就算現階段的我無法去日本孵綠蠵龜、不能到斐濟送書、不能去巴黎畫畫⋯⋯,但起碼心中有一顆種子己經埋下,總會有那麼一天,我要讓它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裡發芽茁壯。

影片中一位馬達加斯加的當地導遊拿著一隻變色龍說:「我們都應該要像變色龍一樣,一隻眼看著過去,另一隻眼看向未來。

在我生日的這一天,我要把這句話送給關心我、愛我的家人和好朋友們,謝謝你們的祝福,願我們在回顧過往的同時,也一起迎向美好的未來。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從林惺嶽早期的超現實畫風一直到近期的台灣風土,特別吸引我的是這一批對台灣風土的描寫。
 
因為開始實際接觸油畫,日前到市立美術館看林惺嶽畫展時,在大師巨幅油畫作品前內心如煙自然冒起的親切感,不儘儘瞬間變得強大,透過繽粉的色彩傳出的千言萬語更是直接衝擊到腦門。
 
很難想像顏色的組合竟然如此單純卻繽紛、純粹飽和又複雜絃爛。彷彿自己就站立在熱情盛夏的果園裡,吹拂過那結實纍纍的木瓜與芒果的濕熱氣流就在身邊流竄;分分明明的就是夏日的南風,夏日的盛陽,夏日的寂靜,和夏日的鄉土味!兒時至今被裹在重重記憶裡的美好時光,像塵封的盒子突地被揭開,竄出的是那只屬於台灣純樸又美好的氣息。
 
一年半前來到現在公司後,與對岸的同事們有了直接、看似遠實則近的溝通,不知為何讓我開始對於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上這些升斗小民的生活環境、屬於台灣人特有的南國腔調與互動模式,由衷地產生一股無法言喻的濃烈感恩與珍愛。
 
在兩岸之間有著無法突破籓籬的那段青春年歲裡,手中翻著沈周、唐寅、文徵明的畫,心裡想著的是要在那有朝一日定要親自去那溪山漁隱的山水境界裡暢快呼吸,要深刻擁抱彷彿泡了五千年的深沈墨水,因為歷史課本裡教我們的,就是那血濃於水的日夜牽掛啊,豈知現在課本也闔上了,兩岸大門也互通了,一直以為是千呼萬喚的血脈賁張,突然卻像坐在海綿寶寶的鳯梨屋裡聽著費玉清的夢駝鈴?
 
這虛實二者之間,為何有著冬瓜胡瓜哈密瓜天南地北完全連不起來的隔閡呢?
 
我自己猜想,這可能就跟在異國工作的人一樣,每天跟阿逗仔哈囉古摸擬吃漢堡喝可樂時,突然有了蚵仔麵線豆漿燒餅油條時會熱淚盈眶的景況一樣吧。畢竟我們再怎麼捲舌揚調,也無法蓋去自小就寫進血液裡的那股阿匹婆台味啊。
 
說了半天,我想說的是,不是我們要劃成二邊,是現實很自動的就把我們分成二邊了,那就是二邊嘛,就是二邊嘛。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ㄨ一百多年以前,黑格爾說了這樣一句名言:凡是合理的都是存在的,凡是存在的都是合理的

真是深奧又簡單的一句話啊。

關於「存在」這件事,我真的曾經試著很認真地想過。記得大一還是大二課堂裡也講過存在主義--總之卡謬的大蟲實在太經典了,但存在我腦中的印象,就是「不忍」二字。

可能要怪卡謬描述得太認真了,文中大蟲的母親往大蟲身上丟擲物品、卻嵌在大蟲身上繼而潰爛,以及最後究竟有沒有變回人,還是就當隻人人嫌棄的大蟲至死--那個很想追根究底的卻又噁心到極點的感覺,讓我完全不想再探討作者想表達的意念為何。

其實,說穿了還是我那淺薄的腦子裡關於存在的哲理,完全沒有因此而有深刻的引申。當時坊間還流傳著小考時會考的考題及模範答案,我還依稀記得,什麼右手代表了社會權勢,左手代表了...蝦米碗糕....,唉,累啊。

這麼多年過去了,卡謬兄,真的要跟你說聲對不住。

不過,這個黑格爾兄的名言厲害了,簡明易懂--凡是合理的都是存在的,凡是存在的都是合理的

所以,如果拿來套用在這個故事裡,得到引申結果是:人變大蟲是合理的,所以大蟲存在;大蟲沒有變回人而繼續地躲在沙發底下,也是合理的,所以也不用去想是不是會變回人...(.... 是醬子嗎??)

感謝上帝,當年沒有傻傻地自以為可以唸哲學系。

************************************

我腦中閃過幾幕鏡頭,像是記錄片回顧時會重覆出現的,人生的幾個階段:

1. 高中宿舍裡,我揮著汗背著世界地理,坐在對面的她一派悠閒、瀟灑地甩著筆,而且還比我早睡覺,第二天考試結果她大獲全勝。

(說讀書,我心裡很清楚自己有幾斤幾兩重。那是苦裡熬過來的,卻畢竟能力智力有限。更糟的是,入了社會後,成了屁一場。)

2. 球場上,對方才出手,老師遠遠地就喊我:走了,快走!我衝到對方九公尺內,眼見Keeper神準地將球完美地丟進我的眼前,「啪」,球在我手上硬生生彈跳一下,快攻得分機會就那樣一閃而過。

(就像拉橡皮筋,明明知道再多拉個一公分,射程就達完美,偏偏就是已達緊繃狀態,再拉就要斷了)

3. 畫室裡,老師誇講學姐的眼神與口吻,說了句:「XXX,妳的水彩世界好甜蜜!」

(沒辦法,雖然老師只是在稱讚別人,但卻在我的心靈上洛下了再多灰塵也遮蓋不了的傷痕。)

 

二○○○年,凱文史貝西有部電影叫「美國心‧玫瑰情」,很深刻地描寫人對自己表面的要求與內心真實之間的矛盾。我那有限的腦細胞在當時抓住了一個意念,而這個意念就此深深地在我心中盤旋了十一年--劇中男主角女兒有個騷包同學,為了掩飾自己的空洞,拼命表現出成熟的模樣,不斷吹噓自己的性經驗。

她說,她害怕平凡,因為平凡是多麼無趣的一件事啊。

「平凡」是一個很有深度、很複雜、之於智者要追求、之於我們卻很難擺脫,緊黏著不放的東西。

在我的心中,有一把古老的秤,視彼端吊起來的物品重量來挪動秤錘,好計量它的斤兩;而我的心中,同時存在有一個阿Q,他會依我每日心情白平衡指數,來調整那個秤錘的位置;就有那麼些清朗時分,這阿Q特別精神,明明物品很重,他偏偏會故意把秤錘往彼端再推去,「哎呀呀!」心中一個聲音在喊:「失衡啦失衡啦!」

我偏閉著眼任他去。

只是大覺一醒,日子仍然軲轆軲轆地,徑如古時在砂石塵土飛揚的泥地上行走的車輪,雖然顛簸,卻兀自向前。

 

是啦,我懂了,ㄚQ之所以存在,是為了避免我變成大蟲啊!好樣的!那麼就讓我啤酒滿杯、滿口苦澀泡沫胡天胡地高歌吧,祝我的阿Q精神永在!

--- 2011生日有感---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打從畢業到現在,第一次有這麼長的假。於是我把劉小波一整週的夏令營取消,由老身親自出馬陪公子。

行程排得很滿,先攜老扶幼一行七人浩浩蕩蕩殺到廈門當三天傻台客,接著去鶯歌裝高雅洗滌同時沈殿身心;再則盛夏無水不歡,所以到水悟空玩瘋狂滑水道是一定要的;然後自作自受到Baby Boss讓上千個小孩把我的耳朶弄聾掉;最後,帶小波及他表妹到馬武督去遊樂。他們玩瘋了,我也被蚊子咬傻了,現在二隻脚變成紅豆冰完全見不得人....

重點不在行程有多滿,而是在這行程中,我發現了自己可以創造被狗仔追逐的虛榮感與快感。嘿,說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

怎麼說呢?是醬的,咱們先來談談FB。

話說一開始在旅程的第一天,在金門等船班閒來無事,我發現FB上「打卡」的功能。

離家在外,尤其是跑到了金門,在這裡打個卡好像挺有趣的,於是在無聊的候船室打了一次卡。當船身在金廈海域波濤洶湧上下翻騰,為了讓大腦分散注意力避免胃液吐將出來,我拼命瀏覽FB,在海上又打一次卡。殘念的是接著台灣的電信訊號中斷了。我的FB就醬子沈默了下來。

結果三天後我回到台北,意外發現一些親朋好友超熱情地給我按讚,讚到我自己都莫名其妙。


真有這麼讚嗎? 

說真的,之前每天上班忙得跟狗似的,我無法理解大家每天在那FB來FB去到底在樂什麼;這次在馬武督趁著打蚊子擦蚊子藥的空檔,我頗認真地來回跟了一下FB的「熱門動態」,終於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像中毒似的,一早眼睛睜開可能連刷牙洗臉都不顧,就爬到電腦前去FB一下:「早安!」,而最令我驚訝的是,居然也有人會立刻在一秒鐘後,像搶頭香似地去按個「讚」!

我在馬武督拍了小孩在滑水道的照片,立刻湧進一堆留言與讚。哇,那種受寵若驚的感覺,馬上把我緊緊黏在FB上。不是林青霞的我,誰管你早上起來吃燒餅油條還是啃三明治?可是如果野人獻曝地在FB上自爆:「啊,早餐吃燒餅油條加豆漿」,就是會有人給你按個讚。說真的,到底在讚什麼,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你讚過來我讚過去,一群人把自己的衣角掀開來露出肚臍,「你們,快來看!」,說不定你會在心裡OS:我的肚臍可比你的好看多了,但手就是不由自主地會去按個「讚」,因為你也會希望人家來「讚」一下自己的肚臍。

就是醬子,原來這個小小的姆指頭「讚」,成就了小小平民老百姓那種受人囑目的虛榮心啊!
 

前天,睡前我不經意地查看了一下FB上的個人資料,覺得在眾多私人項資料中,最多把自己婚姻狀況公開就好了,於是乎我就將婚姻狀態的選項由空白改成「已婚」。令我驚訝的是,沒幾分鐘後,居然就有人給我按了個「讚」!恕我沒禮貌,這到底在「讚」什麼啊?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早出著太陽,暖暖暖暖;風刮起來,涼涼涼涼。洗了的衣服,很快就會乾。她泪泪淌著的淚,不知何日可止。

負心的男人自顧自地演戲, 一把淚一把鼻涕說不要她看見變壞的他,要她放他自由,讓他呼吸,責怪她不懂他肩付的壓力,不能溫暖他自小受創的心,說著舞台劇般的台詞,說著自己的心己掏空,說著再也不愛她,所以要她離開。一歲出頭的孩子敏感地察覺到凝結了的空氣,無力地哭鬧。男人自私地把孩子推回給她。她默默接過扭哭的孩子,走出門外。

香蕉個芭樂。

這頭看著部落格裡奇妙的文字,記錄了她的思想,也記錄了她的形象。文字誤導了、美化了、製造了假象;透過文字去看她,細腻感性、直率可愛,與蠻橫無理、攀炎附勢的她無法相連結。努力朝著上層社會爬去的她,太年輕就得到一切,驕傲地把我們的臉、我們的善意、我們的自尊往地上踩;任性的她,恣意沈溺於一己偷情之歡,甜甜地膩在牆角和男人嬉笑著。

這是我親眼目睹、與靡爛的濫情八點檔連續劇相似度最高的一場叛變。

沒有責任感的男人,被妖嬌自大的女人捧在手心,飄飄然昏了頭;貪圖刺激的女人,則無視自己敦厚的丈夫、與他那心碎的糟糠妻,大膽狂妄地點燃了罪惡之火。

電話那頭傳來她的哽咽及一旁孩子的焦燥哭聲,望不見上帝的憐憫,佛祖的慈悲。她把我從徬徨中救起,現卻落入痛苦深淵;那個只能共患難不能同享樂的卑劣男人,要我如何以平常心看待?

法律,究竟是在助人,還是害人?

表面的法律,表面的正義,表面的光鮮亮麗,藏不住焦燥貪欲,男盜女娼。

用金錢美麗光環包圍著的一切,爛入核心。

爛芭樂蘋果,臭香蕉葡萄!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15,我跟著大家來到位於嘉義民雄的金世界。我們坐了四小時的車來到民雄關懷中心-嘉義榮光堂,聽完許傳道簡報後,才真正開始此行真正的目的:探訪金世界的居民。

這是我第一次踏出教會走出去的宣教活動。說真的,大家擔心的台語對我這個本省人不是問題,問題在於本省人對佛道信仰根深蒂固堅不可破的那道藩籬,讓我的心極大忐忑。在踏入金世界社區時尤然。

金世界社區巷弄在悶熱的午後異常安靜,沒有一絲絲孩子的喧鬧聲,甚至讓人懷疑這裡是否已無人居住;但明明又見許多戶人家的外牆白得發亮,像是昨天才粉刷一般;只是猛一轉眼,一面面二層樓高的斑駁外牆卻又突地跳入眼簾,終究八八水災的所留下的這些令人悚目驚心的傷痕,還是遮掩不住。

在有限的時間裡,我們跟著許傳道太太,秀娟,走進一家陰暗的院子,迎來的是午後悶熱陰暗角落裡嗡嗡的電扇聲,以及孩子們怯生生的眼神。在家徒四壁的房子裡,只有幾只簡單的鐵板凳,和破舊的桌上的一舊電視機,又霉又黑角落裡散落著雜物。也許是在台北生活太久了,這樣的場景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

孩子的阿嬤一聽我們是來傳教的,有點不好意思揚了揚手上剛剝好皮的青芒果,說,啊督味呷哩。在情感上,她想抗拒,又不知如何開口;經秀娟熱情地問候、邀請、介紹,她才叼叼地以放棄的口吻陳述著自己的不幸:嘸哮啦!啊嘸哮啊,哇這枝手逗A疼啊,啊甘禱告就A好?哪有蛤好康?但在我們按著她的手為她禱告時,她卻一句一句認真地跟著唸;而一旁的小姊姊一聽到可以免費到教會上陶笛課,眼中立刻發出光芒,脫口就問:要不要錢?她小小的臉上,明顯地羞澀卻興奮,自卑卻又期待;教會的活動,顯然對她來說極具吸引力;而她二個精瘦黝黑小弟弟,拿著皮球往綁在鐵欄杆上的塑膠籃投,我同行的孩子湊了上去跟小哥哥要球玩;相形之下,彷彿是嘉義土雞與台北白斬雞的一場共舞,極大的反差!台北的孩子,玩具多到泛濫,而這裡的孩子,卻必須靠著極有限的資源來求生存,掙快樂;身為一個母親,看著他們,我的心裡有股很深切的不捨….

感謝主,是主讓他們的心柔軟,我忐忑的心亦隨著禱告聲而安定。主啊,請將光帶到這個陰暗的角落,願主的榮光帶給金世界的居民平安與喜樂。願我們的祈禱,能帶給他們多一點點的安慰與鼓勵。

 返回台北這麼多天了,小姊姊清亮的眼神中所透露出期待,至今仍然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裡。我相信,那是對主的期待,願主時時與他們同在。阿們。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寫這篇的時候,劉小波還是幼稚園大班的學生,當時一直在忙,就一直沒把文章寫齊補完。後來這隻恐龍因為發育太好,放在浴室怕嚇壞阿姨,所以把它給扔了。回過頭來看它的誕生,還是挺有趣的....

2010.1.16

***************************************************

劉小波幼稚園的每週一是玩具分享日。

今天就來幫小波跟大家分享,他在英國所買的第一樣玩具。

購買地點:Lake District的一家小店。

所有的紀念品小店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但小波同學慧眼獨具,一眼就看見了這個結合了他多項最愛的這個:恐龍+蛋=恐龍蛋。

只是,這不是普通的恐龍蛋,真的!

因為:

此蛋的恐龍,會自己破殼而出(太殺了!)


在付帳時,我瞄了一眼使用說明,大約是說要拿把整顆蛋浸在水中一天,恐龍即會破殼而出;但因當天小波迫不及待把蛋的塑膠殼給拆了,並把說明的小標籤給扔到旅館的廁所垃圾桶中,以至不知道接下來到底要怎麼作,所以旅途中只好忍著不理它,回台灣再開始。

以下分享我們操作這個破殼而出恐龍蛋的過程:

1. 泡了廿四小時後,真的露出頭了


2. 慢慢地再多一點

3. 有大突破!

4. 有殼剝落了

5. 看得更仔細了

6. 這樣看很驚人,不過會看不懂哪裡是哪裡,稍候就知啦!

7.醬子看就清楚多了

8. 小波忍不住,把恐龍整隻拿出來啦!

接下來,我們發現在恐龍尾巴上有一塊小圓型看起來怪怪的,所以想說應該是小波揠苖助長,使得它沒有「發育」完成,於是我們就再繼續把它拿回水裡泡。

結果那恐龍太可怕了,一直泡,它就一直長,一直長,長大到是蛋殼的二倍大,而且已經大到快要爆破了,我們吃驚之餘趕快把它取出來晾。

*****************************************

後記補充:我其實有把完整發育完的恐龍照下來,但是其實蠻恐怖的,因為泡水泡到肥汥汥,摸起來又古嚕古嚕,挺嚇人的。我們把它拿到陽台去曬一下,結果有趣的是它缺了水後就慢慢又變得乾乾地縮回去。

只能說,用這種發水材質作出這樣玩具的人,真的蠻有一套的!

2010.01.16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每天早上搭捷運的時間,正是大家上班的尖鋒時刻,光靠柵湖線那種浪費公帑弄起來的小不囉咚車廂,要運送這麼多的人是不可能的,捷運局只好靠密集的班次來運送人潮,所幸這招也OK,故也不至於到人擠人連個立足之地都很難搶的地步。

可是偏偏就是會一位特愛扮演門神的傢伙,專門杵在門打開的正中央,不巧被我遇上好幾次。

分解門神男的動作如下:

 a。進門

 b。卡住正中間的柱子旁的出入口

 c。以與肩略寬的步幅站穩

 d。不動如山

在人不多的時刻,這樣一位男子並不會造成太多困擾,我想多半人頂多就離他遠一點也就各自相安無事,但在人潮淘湧的時刻,門神男實在很令人厭惡。

一來,要進來的人進不來,因為他不動如山;二來,要出來的人很難出來,因為他除了不動如山,背上的硬電腦包還形成一個嚴重阻礙,大家必須有運球過人的技巧,要會閃頭閃身,在短暫的上下車片斷中,要小心不要因為閃門神男而撞到其他老弱婦儒。

我被被這個門神男的死樣也氣到,但俗仔如我,卻也只能怒目相視,這傢伙居然故意視而不見,還露出一副「啊嘸恁是按怎」的神情。

要嘛你就給我帥一點,帥不帥是天生的,天生不足者,起碼後天自己把自己弄有型一點,偏又不是!不討人喜,起碼不要討人厭。這麼不可取地集眾缺點於一身,實在...

1. 個子矮小(聲明一:我沒有對矮小之人有偏見,矮小之人很多會透露出一股大氣,只是這位老兄缺乏這樣的氣質...);

2. 其貌不揚(聲明二:我也不是外貌協會的VIP),這也就算了,還露出一副很欠揍的樣子;

3. 頂上已隱隱顯出智慧之光;

4. 肩上背著方方正正,有點大過他小小肩膀寬度的電腦包

5. 步幅張大,大過其肩寬(哈,剛好讓他又矮了幾公分...)

6. 兩手交握於小腹前(就是不肯扶柱子)

最噁的是...

7. 肩上雪花片片...


我後來很貼心地替他想原因,發覺原因很可能是:他因為個子小,抓不到吊環,但又不願意顯得左支右絀,於是只好假裝很有男子氣地,站在正中央,之所以選擇在柱子邊,是因為對於煞車造成重心不穩出糗仍有疑慮

在這邊要呼籲一下,性喜扮演門神的人,千萬要有自知之明,否則真的只是自取其辱。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仔細想想,也許自己的精力旺盛,其實已經暗暗地透露了一些訊息。

* 喜歡跑跑跳跳

* 會早上去游800-1,000M,傍晚去跑2,500-3,000M

* 懷孕時常常加班加到晚上10, 11點還是不會很累

* 久不運動就覺得自己生锈


是這樣嗎?真的是這樣嗎?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一直以為,愛他是要為他創造一個伴,但上帝一直未應許我。我不斷問自己問上帝,遍尋不到答案。

一直到2010年3月1日,突然間我終於領悟。

我仔細地看著睡得很沈的他,6歲嘟嘟的小臉,結實的小手小脚小屁股,還有還是很像蠶寶寶的小脚趾,厚實的脚丫子--已經和小時候很不一樣了。今年九月,他就要升格成為小學生,不再是小baby了。

去年到翡翠灣玩SPA時,他突然自己學會在水中換氣游泳、由仰式翻成自由式、或是原地翻筋斗三圈而不會嗆到水。幾次我和他潛到水裡對望,他笑嘻嘻地咧開嘴,泡泡從他嘴角爭先恐後往上竄,讓我想起他五個月大時去上師大baby游泳課,教練要我們把孩子丟進水裡再快速抱起來--突如其來地在空氣與水的介面中間切換,他當時錯愕的神情,至今都還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裡。

 
當年抱在我懷裡的小小孩,現在已經可以自己在水裡鑽過來游過去,生命啊,真的是一個奇妙的神蹟。


我還是無法阻止自己望向路上那些抱著不停鑽動的小小動物的年輕父母。有時候,無法再次享有的遺憾,會讓人更加珍惜曾經經歷過的美好回憶。

腦海中最清晰的一幕,是他爸爸抱著他,從大安森林公園走回來的那段。風挺大,稀疏的小頭上的幾根頭髮被勁風吹得站了起來,他著眉頭四面張望。

 

今天英文課下課後,我牽著他的手,他搖頭晃腦地走著。

搖。頭。晃。腦。

 

願上帝賜福給他,我只要他快樂。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可能得了購買強迫症。

去特力屋逛廿分鐘,看上歐司朗的一個"LED光之眼",居然就有種非買下不可的衝動。於是拿了DM,一路上快把那張紙給捏爛了。

請在特力屋任職的朋友幫我買下後,在拿到的當下簡直欣喜若狂,回到辦公室立即就把它插到電腦的USB插槽裡充電,然後看著它得意得不得了。

我把那隻眼撥過來又撥過去:「雅芳雅芳,HOPE,妳們看,超酷的吧?看喔,醬子就可以開,醬子就可以關...」

Hope:「妳什麼時候會用上它?」

我:「嗯...我還在想。」

晚上我把光之眼繞在脖子上,秀給Celia & Ariel看,還跟她說,醬子挖耳朶應該可以看得很清楚喔。

 

嘿,我起碼找到一個很棒的用途。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那妳老了之後,我會跟我的女朋友結婚,生小baby,所以我就變成把拱,妳就變成我的奶妮。」

「我不是變成你的奶妮,我還是你的米迷啊。我是變成你小baby的奶妮。」

「那把拱就變成爺爺。」

「對。」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波很關心我什麼時候會死去的事。

多半在晚上睡前,因為不甘心必須睡覺,通常他會找些有的沒的跟我扯。前兩天,他突然又開始這個話題:

「米迷,妳什麼時候會死掉?」

「不知道耶,還要幾十年吧。」

「是幾十年?」

「嗯,大概五十幾年吧。」

「妳知道為什麼我要問妳什麼時候死掉嗎?因為我不想妳死掉。」他說著眼眶跟著泛紅。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騎練習台第四天,45分鐘,僅燃燒300大卡。

真慘,隨便吃頓飯也許就七、八百卡了。拼了老命以70以上的轉速、平均每分鐘130下的心跳,連續45分鐘,只僅僅用掉了300大卡。

 

老了,臉跨了,新陳代謝慢了。該運動了。

繼續加油。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年初一,2009開始了。

令人生厭的2008總算結束,徹徹底底地結束。像打開太久的罐頭,浮了一層凝固了的油花,奇怪,撈了好久好久都撈不乾淨,好不容易可以把它整個丟棄那樣,有如釋重負的快感。
很多人在除夕夜放了很多的鞭炮,碰碰碰地;但是不夠不夠,我的心裡自動加發了好幾發大龍炮,是小時候放在地上點了火後要跑到很遠很遠的地方摀住耳朶,砲炸開時遠遠還能感受到耳膜在轟轟響那樣震度的大龍砲。就是要這樣的強度,才能把2008的穢氣整個炸光。

 

要。炸。光。光。

真他媽超背的2008。該死的木鼠年,真的是鼠輩猖狂。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在新軌道接受閹雞老大調教了整整兩個月。整整二個月,一天不少。

如果以電影鏡頭來呈現,鏡頭應該先是定焦在捷運五號出口,然後慢慢朝忠孝敦化繁忙的十字路口拉遠,接下來以快轉速的方式,讓十字路上的車燈人龍劃出鮮明的線條,畫面逐漸淡白或反黑都行,然後一行字:     

兩個月後。

鏡頭來到安靜而優雅的仁愛路上。站在這棟翻新過的舊大樓門口,連一樓的銀行都低調到找不到一個明確的大門。

哈囉?哈囉?這裡可是那個嚴謹、完全不節能減碳,冷得像是冷氣不用錢、每個人都得穿得人模人樣的事務所?咳咳,各位。老秘,老秘我終於現身了。

也許這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20081117,我在不惑之年成功轉行,一早趿著高跟鞋扣扣扣扣地走了廿分鐘....

走。路。上。班!?

多麼令人感動!我的職涯通勤路線,由台北-南嵌二小時車程,再由敦化北路底的松山機場、一路往家的方向縮回來,先是八德路,再來忠孝東路,再到仁愛路,只剩走路廿分鐘,騎脚踏車五分鐘。

而我所經手的第一份文件,居然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待得最久的公司的案件。

有時想想,不知道老天爺是在作弄我還是我就是跟這一行的淵緣太深,誰會知道妳已經轉移跑道到一個完全不同的領域了,居然還會在上班的第一天,經手的第一份文件,又跟老東家碰上面?看著曾經被我罵到臭頭的人的簽名,活脫脫地又像看到他人似的;以前對我們來說猶如深宮秘密檔案的一切,突然之間全部攤開來在眼前--這種莫名其妙的巧合,更讓我覺得我其實還是完全受到一個星球的重力所拉扯,我以為我飄浮到太空了,但實際上卻仍在一個既定的軌道上繞,像登陸月球的太空船一樣,明明已經走到了外太空,明明已經離開地球的重力範圍,明明已經到了月球的定位,第一圈的第一個交集,卻是地球。

 

回頭想想,那荒謬的兩個月,大概是我這輩子頭銜掛得最高的一段日子吧。突然由處長再變回老秘,在深秋漸寒的空氣裡,像是一場冷笑話,讓我直覺想拉件外套穿上。

掛處長的感覺很快會被淡忘,美麗而尊榮的辦公室環境也會從記憶中慢慢褪色,惟一,惟一讓我刻骨銘心的,是在繳回手機的那一瞬間--那種不再無所遁形、不再隨時要被閹雞老大追殺的感覺,像是缷下千萬重擔,像是宣告火箭昇空,期待已久的倒數數字終於由1跳到"0",天哪,我真想放鞭炮!

 

這又豈是一個 爽 字說得完的呢!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80915,在休息了近半年之後,我又把自己丟回到忙碌的軌道上。

 

可以無所事事的時候,不敢到處亂跑,就好像失去動力的太空船,基地雖然已經完全停止運作,卻遲遲不敢擅自脫離軌道,因為找不到可以容身的其他基地。

 

突然間我的軌道被重新定位,一旦捲進到這個新軌道,地球似乎又開始迅速地開始自轉。

 

正當我高興自己找到了一個環境美氣氛佳的新基地時,突然一個閹雞般的尖銳而歇斯底里的嗓音冒了出來,就像一把槌子,我連那句『魔鏡啊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都還來不及說完,它就『碰!』地一聲把鏡子給敲個粉碎。

 

這名閹雞不是別人,正是有著大頭症、操著可怕的新英格利虛腔、看到骨頭就會往前飛撲、不啃光最後一片肉絕不鬆口的,本基地的老大(後以閹雞老大稱之)

 

閹雞老大最喜在接近下班時分突然來電詢問某事的處理進度,並且要求當天必須完成,迫使人在最後一刻無奈地不能快樂回家;

 

再者就是歇斯底里地在下班前開會訓斥,猶喜拿大砲打小鳥。他會從異國的史蓋披(註)裡,對犯了雞毛蒜皮小錯的可憐助理高分貝地斥責。

 

所幸神奇偉大的史蓋披每每在閹雞進入渾然忘我的狂吼尖喊之際,就會自動消音斷訊,眾人一來聽不見閹雞老大的訓示,二來皆可趁此空檔嘲笑他一番。不失為本基地同仁充分展現向心力的好時機。

 

眾人對閹雞老大皆是敢怒不敢言,所幸閹雞老大目前以南洋某一國家為基地,至今我尚未親眼與他見過面,故也無從研究為何他會有閹雞般音色的原由。甚憾!

 

除此遺憾之外,本人立下志願,在明年就要告別閹雞老大,故如果能維持三個月『只聞閹雞叫,不見閹雞毛』,將會是本人平日曾經作過些小小功德之報。願天上聖明皇君能了我的這個小小的心願。

 

註:史蓋披,SKYPE是也,正確唸法應為『史蓋普』,但閹雞老大整天『史蓋披』來『史蓋披』去,如堅持發以正確音,恐怕除了他人意會不過來之外,反而還會有自己異於他人的堅介感。故成了積非成是的另一典範。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8 10 07

晚上2300,突然看到桌上有一封來自遠東航空的信,看著陌生的信封,我有點丈二金剛,不知這是什麼東西。

說陌生,主要因為信封我沒見過,打開來看到信紙,更是肯定是新製的東西,因為公司的信封,慣常不會把遠東航空四個字放在左下角。

仔細看來,信封左下角上的遠東航空四個字還算接近原先的字體,但抽出信紙一看,就發現過去拿來當作企業LOGO的細明體暗紅色『遠東航空』四個字已經被換成標楷體鮮紅色『遠東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對身為末代遠航官方網站站長的我而言,實在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諷刺與不捨。

更重要的是,這什麼時候了,他們居然還花錢印信封信紙!!

內容是以仿手寫字的印刷字體列印出來的,寫著:

敬愛的夥伴 XX小姐:

   收到您的來信,心裡滿懷萬千的不捨,也在字
  裡行間深深感受著您的掙扎與無助。對於您曾為
  公司所付出的一切,再次致上深切的感謝,也遺
  憾公司將因此不得已而損失一位人才。最後誠摯
  地祝福您未來的人生順遂與豊富,也期待將來我
  們能夠再相遇。

  祝
   平安、順利

              遠東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黃XX
                                                            敬上

突然間,這封信像是幫我把這段長達半年的空白給正式劃下一個句點。

從我琵琶別抱,忙忙碌碌渾渾噩噩以來,惟一只在MSN上看著許多無奈的匿稱在上上下下。昨天,小魔女突然跳出來跟我說:歇業通過了。我回家後急呼呼地上黑喵喵去看,發現居然還是跟半年多來的每個事件一樣,有個像有希望的頭,沒多久就被攔腰一砍,大家還是回到最初的原點,重新跺步。

23:21,我瞥了一眼月曆,突然發現今天是我40的農曆生日。只剩40分不到的40歲生日,我想了想,居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日禮物。

步姐跟我說:

送你自己一個未來吧

讓遠航的信結束這過去混亂的一年

 

我惟一想到的一件事是,在這只剩39分的40歲生日裡,我一定要跟各位遠航的老夥伴們說,請大家一定要珍重珍重珍重再珍重....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6 精油洗髮皂


像我這樣頭毛少,細,油,又會掉髮的人,真的很慘。惟一不慘的是,還好我不是男的。

所以作一款可以自己用得很安心很高興很爽的想法一直在腦子裡轉。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4 羊大便-失敗的伯爵紅茶皂


這種停止營運的時間不知道會拖多久,我想儘可能把握時間多試些特殊的作法,於是看了格子的綠茶三層皂,就想拿手邊有的材料來作一下變化。
英國的六姨回來都會帶這種伯爵紅茶包給我們,可是專人飄洋過海送來的喲!很香的一種茶。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