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愛他是要為他創造一個伴,但上帝一直未應許我。我不斷問自己問上帝,遍尋不到答案。

一直到2010年3月1日,突然間我終於領悟。

我仔細地看著睡得很沈的他,6歲嘟嘟的小臉,結實的小手小脚小屁股,還有還是很像蠶寶寶的小脚趾,厚實的脚丫子--已經和小時候很不一樣了。今年九月,他就要升格成為小學生,不再是小baby了。

去年到翡翠灣玩SPA時,他突然自己學會在水中換氣游泳、由仰式翻成自由式、或是原地翻筋斗三圈而不會嗆到水。幾次我和他潛到水裡對望,他笑嘻嘻地咧開嘴,泡泡從他嘴角爭先恐後往上竄,讓我想起他五個月大時去上師大baby游泳課,教練要我們把孩子丟進水裡再快速抱起來--突如其來地在空氣與水的介面中間切換,他當時錯愕的神情,至今都還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裡。

 
當年抱在我懷裡的小小孩,現在已經可以自己在水裡鑽過來游過去,生命啊,真的是一個奇妙的神蹟。


我還是無法阻止自己望向路上那些抱著不停鑽動的小小動物的年輕父母。有時候,無法再次享有的遺憾,會讓人更加珍惜曾經經歷過的美好回憶。

腦海中最清晰的一幕,是他爸爸抱著他,從大安森林公園走回來的那段。風挺大,稀疏的小頭上的幾根頭髮被勁風吹得站了起來,他著眉頭四面張望。

 

今天英文課下課後,我牽著他的手,他搖頭晃腦地走著。

搖。頭。晃。腦。

 

願上帝賜福給他,我只要他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