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天早上搭捷運的時間,正是大家上班的尖鋒時刻,光靠柵湖線那種浪費公帑弄起來的小不囉咚車廂,要運送這麼多的人是不可能的,捷運局只好靠密集的班次來運送人潮,所幸這招也OK,故也不至於到人擠人連個立足之地都很難搶的地步。

可是偏偏就是會一位特愛扮演門神的傢伙,專門杵在門打開的正中央,不巧被我遇上好幾次。

分解門神男的動作如下:

 a。進門

 b。卡住正中間的柱子旁的出入口

 c。以與肩略寬的步幅站穩

 d。不動如山

在人不多的時刻,這樣一位男子並不會造成太多困擾,我想多半人頂多就離他遠一點也就各自相安無事,但在人潮淘湧的時刻,門神男實在很令人厭惡。

一來,要進來的人進不來,因為他不動如山;二來,要出來的人很難出來,因為他除了不動如山,背上的硬電腦包還形成一個嚴重阻礙,大家必須有運球過人的技巧,要會閃頭閃身,在短暫的上下車片斷中,要小心不要因為閃門神男而撞到其他老弱婦儒。

我被被這個門神男的死樣也氣到,但俗仔如我,卻也只能怒目相視,這傢伙居然故意視而不見,還露出一副「啊嘸恁是按怎」的神情。

要嘛你就給我帥一點,帥不帥是天生的,天生不足者,起碼後天自己把自己弄有型一點,偏又不是!不討人喜,起碼不要討人厭。這麼不可取地集眾缺點於一身,實在...

1. 個子矮小(聲明一:我沒有對矮小之人有偏見,矮小之人很多會透露出一股大氣,只是這位老兄缺乏這樣的氣質...);

2. 其貌不揚(聲明二:我也不是外貌協會的VIP),這也就算了,還露出一副很欠揍的樣子;

3. 頂上已隱隱顯出智慧之光;

4. 肩上背著方方正正,有點大過他小小肩膀寬度的電腦包

5. 步幅張大,大過其肩寬(哈,剛好讓他又矮了幾公分...)

6. 兩手交握於小腹前(就是不肯扶柱子)

最噁的是...

7. 肩上雪花片片...


我後來很貼心地替他想原因,發覺原因很可能是:他因為個子小,抓不到吊環,但又不願意顯得左支右絀,於是只好假裝很有男子氣地,站在正中央,之所以選擇在柱子邊,是因為對於煞車造成重心不穩出糗仍有疑慮

在這邊要呼籲一下,性喜扮演門神的人,千萬要有自知之明,否則真的只是自取其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