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15,在休息了近半年之後,我又把自己丟回到忙碌的軌道上。

 

可以無所事事的時候,不敢到處亂跑,就好像失去動力的太空船,基地雖然已經完全停止運作,卻遲遲不敢擅自脫離軌道,因為找不到可以容身的其他基地。

 

突然間我的軌道被重新定位,一旦捲進到這個新軌道,地球似乎又開始迅速地開始自轉。

 

正當我高興自己找到了一個環境美氣氛佳的新基地時,突然一個閹雞般的尖銳而歇斯底里的嗓音冒了出來,就像一把槌子,我連那句『魔鏡啊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都還來不及說完,它就『碰!』地一聲把鏡子給敲個粉碎。

 

這名閹雞不是別人,正是有著大頭症、操著可怕的新英格利虛腔、看到骨頭就會往前飛撲、不啃光最後一片肉絕不鬆口的,本基地的老大(後以閹雞老大稱之)

 

閹雞老大最喜在接近下班時分突然來電詢問某事的處理進度,並且要求當天必須完成,迫使人在最後一刻無奈地不能快樂回家;

 

再者就是歇斯底里地在下班前開會訓斥,猶喜拿大砲打小鳥。他會從異國的史蓋披(註)裡,對犯了雞毛蒜皮小錯的可憐助理高分貝地斥責。

 

所幸神奇偉大的史蓋披每每在閹雞進入渾然忘我的狂吼尖喊之際,就會自動消音斷訊,眾人一來聽不見閹雞老大的訓示,二來皆可趁此空檔嘲笑他一番。不失為本基地同仁充分展現向心力的好時機。

 

眾人對閹雞老大皆是敢怒不敢言,所幸閹雞老大目前以南洋某一國家為基地,至今我尚未親眼與他見過面,故也無從研究為何他會有閹雞般音色的原由。甚憾!

 

除此遺憾之外,本人立下志願,在明年就要告別閹雞老大,故如果能維持三個月『只聞閹雞叫,不見閹雞毛』,將會是本人平日曾經作過些小小功德之報。願天上聖明皇君能了我的這個小小的心願。

 

註:史蓋披,SKYPE是也,正確唸法應為『史蓋普』,但閹雞老大整天『史蓋披』來『史蓋披』去,如堅持發以正確音,恐怕除了他人意會不過來之外,反而還會有自己異於他人的堅介感。故成了積非成是的另一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