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波很關心我什麼時候會死去的事。

多半在晚上睡前,因為不甘心必須睡覺,通常他會找些有的沒的跟我扯。前兩天,他突然又開始這個話題:

「米迷,妳什麼時候會死掉?」

「不知道耶,還要幾十年吧。」

「是幾十年?」

「嗯,大概五十幾年吧。」

「妳知道為什麼我要問妳什麼時候死掉嗎?因為我不想妳死掉。」他說著眼眶跟著泛紅。

「我知道啊,我不會那麼快死掉,你放心。」

「那為什麼沒有不會死的藥呢?這樣妳吃了就不會死了。」

「人老了就會死掉啊。」

「那人為什麼會變老?」

.........諸如此類的對話,他似乎一直得不到解答。


今天洗完澡我幫他穿好衣服後,換我在擦自己的背,他站在我背後,突然說:

「咦?米迷,妳背上怎麼有一點一點的?」

「真的嗎?」

「真的,而且還有很小很小的毛。」他一邊說著一邊用他的小手想幫我把毛拔掉。

「ㄟ,不要亂拔。」

「米迷,是不是妳老了?所以長毛?」

我被他弄得啼笑皆非,還不知怎麼回答,他爸爸剛好進來。

「把拱,你的ㄋㄟㄋㄟ上有毛耶。」他又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他爸馬上裝害羞地說:「因為我的ㄋㄟㄋㄟ老了。」

他往下看了看毛茸茸的....,說:「那你的ㄐㄧㄩˇㄐㄧㄩˊ有點老了,要不要剪掉一點毛啊?」

「剪掉的話米迷可能會不高興」.....

我帶他出浴室後,他小小聲地跟我說:「米迷,我覺得剃掉一些比較好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