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5,我跟著大家來到位於嘉義民雄的金世界。我們坐了四小時的車來到民雄關懷中心-嘉義榮光堂,聽完許傳道簡報後,才真正開始此行真正的目的:探訪金世界的居民。

這是我第一次踏出教會走出去的宣教活動。說真的,大家擔心的台語對我這個本省人不是問題,問題在於本省人對佛道信仰根深蒂固堅不可破的那道藩籬,讓我的心極大忐忑。在踏入金世界社區時尤然。

金世界社區巷弄在悶熱的午後異常安靜,沒有一絲絲孩子的喧鬧聲,甚至讓人懷疑這裡是否已無人居住;但明明又見許多戶人家的外牆白得發亮,像是昨天才粉刷一般;只是猛一轉眼,一面面二層樓高的斑駁外牆卻又突地跳入眼簾,終究八八水災的所留下的這些令人悚目驚心的傷痕,還是遮掩不住。

在有限的時間裡,我們跟著許傳道太太,秀娟,走進一家陰暗的院子,迎來的是午後悶熱陰暗角落裡嗡嗡的電扇聲,以及孩子們怯生生的眼神。在家徒四壁的房子裡,只有幾只簡單的鐵板凳,和破舊的桌上的一舊電視機,又霉又黑角落裡散落著雜物。也許是在台北生活太久了,這樣的場景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

孩子的阿嬤一聽我們是來傳教的,有點不好意思揚了揚手上剛剝好皮的青芒果,說,啊督味呷哩。在情感上,她想抗拒,又不知如何開口;經秀娟熱情地問候、邀請、介紹,她才叼叼地以放棄的口吻陳述著自己的不幸:嘸哮啦!啊嘸哮啊,哇這枝手逗A疼啊,啊甘禱告就A好?哪有蛤好康?但在我們按著她的手為她禱告時,她卻一句一句認真地跟著唸;而一旁的小姊姊一聽到可以免費到教會上陶笛課,眼中立刻發出光芒,脫口就問:要不要錢?她小小的臉上,明顯地羞澀卻興奮,自卑卻又期待;教會的活動,顯然對她來說極具吸引力;而她二個精瘦黝黑小弟弟,拿著皮球往綁在鐵欄杆上的塑膠籃投,我同行的孩子湊了上去跟小哥哥要球玩;相形之下,彷彿是嘉義土雞與台北白斬雞的一場共舞,極大的反差!台北的孩子,玩具多到泛濫,而這裡的孩子,卻必須靠著極有限的資源來求生存,掙快樂;身為一個母親,看著他們,我的心裡有股很深切的不捨….

感謝主,是主讓他們的心柔軟,我忐忑的心亦隨著禱告聲而安定。主啊,請將光帶到這個陰暗的角落,願主的榮光帶給金世界的居民平安與喜樂。願我們的祈禱,能帶給他們多一點點的安慰與鼓勵。

 返回台北這麼多天了,小姊姊清亮的眼神中所透露出期待,至今仍然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裡。我相信,那是對主的期待,願主時時與他們同在。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