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四歲了喲!


 

十月十二的這天,Apollo一如往例賴床不肯睜開眼,我對著他說,『厚厚,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是你的生日喔!』

沒想到他馬上睜開眼睛,抬起身來,沒多久就下床。

他走出房間,抬起頭對著正在泡牛奶的我問:『米迷,今天是我生日,那會煮蛋糕嗎?』


小阿波,我真心希望你天天過生日,這樣我就不用每天花那麼久時間嘶吼要你起床,再趕死拼活地趕上班。

*********************************************************************************************

過生日前幾天,學校召開第一次家長座談會。這個座談會用意是在讓家長知道學校老師的背景、課程的安排,以及學校希望家長配合作到的事情,當然,也包括了讓家長提問,討論彼此對兒童教育的看法。座談會中規定不可以討論自己的小孩,因為學校認為每個小孩都是獨特的個體,在公眾場合討論是不適合的。

 

爸爸媽媽們坐著平常自己小孩坐的小板凳,圍成一個圓圈。因為很多家長彼此沒見過面,大家都很沈默,不太說話。在討論完一些問題,也介紹完老師背景、上課課程安排後,是自由發言時間。

 

Renee的爸爸媽媽較活潑,所以Renee媽媽很主動熱情地開頭,跟大家分享Renee對上學的反應。

 

她說在她家,處罰Renee的方法是,不讓她上學,因為Renee好愛上學。這次暑假他們自己決定讓Renee過過不同的生活,所以沒有參加學校的暑期班,結果他們錯了。

 

『Renee的生活變得沒有規律,當開學回到學校時,她好高興喔!』Renee媽媽說,『我就不知道她是太愛Apollo了,還是怎樣....』全部人笑了開來。

 

沒想到Angelina媽媽接著說,『人家Apollo說我們Angelina很漂亮呢!』

 

Renee媽媽不甘示弱回說:『Apollo說我們家Renee像新娘子咧!』

 

這...,挺堅介的。我趕緊插嘴說:『難怪那時候Apollo回家說Renee很久沒來上學。』

 

Annabelle媽媽完全不被我干擾,立刻抗議說:『吼,Apollo都不會說我們家Annabelle漂亮!』她轉過頭來看著我說:『物以稀為貴!』

 

我趕緊緩頰說:『Apollo回家都說,Annabelle好可愛喲!』
 


一陣混亂下,真是讓為娘的冷汗直流。才四歲,我就得出面調停了嗎?不會吧!

 

劉小波,你說我是該喜還是憂呢?
 




看,我要吹蠟燭了,而且不是只吹一支蠟燭,是四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