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發出「蠹魚想求一飽」的訊息後,眾親友紛紛給予愛的鼓勵,我也就老實不客氣給自己一個「在這種存亡關頭還可以上網下單」的好理由。
於是在雅X部落格跟人家集購作手工皂的相關材料時,我順便也把之前登記但沒用的部落格改了個名字,想了想,想到我最愛的ABBA有條歌叫做「Super Trouper」,那麼,我就叫Super Soaper好了。

Super Soaper,挺不要臉的,咳咳。

好,現在就來跟大家交代一下我來公司都在作什麼-->意思就是,不要再一天到晚問我「你們都停止營運了還每天到公司作什麼」這樣的蠢問題了。
本山人主要的工作有二樣:翻譯,作皂。

目前手上這本書共切成三部份,一個月交一部份,從六月至八月底,由於月初剛交完稿,都會放縱自己貪玩胡鬧,所以月中開始會覺得皮要繃緊一點,月底則已進入瘋狂趕稿日,請仁人志士不要在月底時不識相還來找我聊天打屁。

至於貪玩胡鬧會作什麼呢,有可能是看就醬的營養午餐(感謝就醬,幫我提振了無數個灰色的日子,讓我不自主地噗嗤大笑)、看看網路新聞、爬文看皂友們作皂心得、跟損友們聊MSN打屁...之類的。

總之,每天過得挺忙碌的。

那麼手工皂的進度又如何呢?

我總共作了,嗯,我數數,一,二,三,四,五,加上今天一口氣作了二款,總共有七次了。

20080702,第一次。運氣很好一次就OK,真是天公疼憨人。母乳馬賽皂,很成功。(因為有點軟,脫模後形狀有點不完整)


20080707,第二次。一模一樣的配方,攪到手快斷了還是不見有可以入模的Trace癥兆,所以一氣之下就擺爛放著回家去。結果次日一來,大家都跟我說變硬了。
我這白痴沒想到這一招,那打蛋器整個就跟著結硬在鍋子裡,只好隔手水加熱,提前在第二次就進行了MP(熱製皂)的體驗。

但畢竟要作點小小改變,於是我把備長炭粉給灑進去和了和,再把第一次的母乳皂拿一些來切塊丟進去一起入模。咦,結果居然還不賴!(意外意外)




20080709,第三次。我想說,那來作個檸檬皂吧。於是擠了檸檬汁,切了細細的檸檬皮,稀哩呼嚕地攪出了一塊很香的皂出來,哈。



接下來適逄月底,於是我趕了好一陣子的稿。

20080730,第四次。我打算作「快樂手工皂日記」中的茶皂,但綠茶還得將茶葉打成粉,我這懶人直接用伯爵紅茶包來試。

這是個艱苦的過程,我把手攪到快斷了,皂液還是稀稀的,我想偷懶學第二次的,想說看會不會自己乖乖變硬開始皂化。豈知,人果然不可濫用上天給的好運氣,隔天來一看,哎喲不得了,皂上居然浮了一層油,活像魯肉飯的那鍋肉汁,油亮亮的看得我頭好痛。

同樣,我再次發揮MP皂的處理精神,整個給它隔水加熱,再倒進模子試一次。
(不幸的是,這次真的是攪拌不足,再入模還是一樣軟趴趴,我只好把它們搓成球狀)


(大家都說我像羊大便。。。)真的挺像的。。。


20080801,第五次。我痛定思痛,發現書上的NaOH量似乎太少,於是調高了NaOH的量,再加上一點點的蜜臘,希望皂可以硬一點點。再重作一次伯爵紅茶三層皂的第一層。以很濃很濃的紅茶溶鹼,入模前再加香精與紅茶末。

20080804,第六次,也就是今天。我一早來看,嘿嘿嘿,第一層成功了。於是再趕緊製作第二層。這次不用紅茶溶鹼,直接用水,但仍加入一包紅茶末。
這次我學聰明了,從頭到尾把皂液泡在熱水中,使皂液溫度一直維持在50度左右。結果,天哪,我終於不用再攪到手快斷了,11:47開始攪拌,1300就進入Trace狀態!

打鐵趁熱,立刻再來試一次。這次換個洗髮皂好了。放了JoJoba精油與薄荷精油,頓時辦公室香成一片,真爽。

啊,爽爽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