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母乳母賽皂 


所謂天無絕人之路,這樣的時機剛好了給我一個可以停下來檢視自己的空檔。

難得可以大熱天到一個地方吹不要錢的冷氣,上不用錢的網,作自己的事。那麼就利用這樣的時間,這樣的空間,來作一下想作很久了的手工皂吧。

我參考了很多網友們的網站,發現大家實在真的很了不起,網路力量真是大,資料豊富齊全,本來想說去找一下大家推崇的手工皂前輩,前田京子的書,偏偏去金石堂或誠品都沒找到。好吧,那就把從網路上收集到的資料整理一下,袖子捲一捲,來吧!

處女皂,我選擇作號稱貴族專用的母乳馬賽皂,用的是陳怡安提供的配方,但把母乳與NaOH的比例稍作調整:

橄欖油:360g
棕櫚油:70g
椰子油:70g
母乳:280g
NaOH:70g
另外加上尤加利&佛手柑精油

作法參照手工皂前輩小摩羯的詳細說明。

本次材料與工具由行銷處多人共襄盛舉,精油有feline贊助,母乳由feline同學熱情贊助;鍋盆攪伴器雅貞拿來的,家蓁提供油品與量杯,筱平幫忙跑腿提供優惠價,不足的部份我再去買,大家七手八脚幫忙湊了起來,幫忙攪,沒動手的人動了嘴加油,一個下午其實弄得相當熱鬧。

這是已到Trace的地步,相片仔細看可以看到我畫的8字     


用麻糬盒入模,完全的克難精神。



看起來很像芙蓉豆腐。顏色很不錯看。只希望明天不要變色了才好。

梁實秋說,人生貴適意,蠹魚求一飽,我也想求適意,但如果能圖一飽就更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