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太陽出來了。我卻開始覺得冷。

昨天來了份公文--終於走到這一步了。其實不需要太意外,只是我太天真--但真是很難過,好難過啊!

2/12開始,外面寒風刺骨,內部氣氛低迷,短短的一週間,朋友們的問候開頭都是:『還好吧?』

我一向嘻嘻哈哈,
不管是天真還是愚蠢,我真的認為事情不會走到最後大家都不想見的那一步。

"If winter comes, can spring be far beyond?" 這句話從國中學到現在,就這段期間的感觸最深刻。可
就在太陽露出臉來的前一晚--,我,我個人只有我--最不相見的事情卻發生了。

老吹跟媒體說他不會上演復仇記,這些他曾經建立的一切,包括那個他一向認為長不大、在2007的七月,已經不得不切斷臍帶的baby,都要存入記憶的抽屜了。

全放手了。

那麼我在難過什麼呢?為什麼眼淚都掉下來了呢?我穿過機棚到福利社去,無論如何總不要哭喪著一張臉給阿姨看。沒想到她跟我說,嗨,美女,笑得很好看喔。我硬是逼著自己回說:太陽出來了啊!

沒想到出來時,機棚的氣氛完全不一樣了,大家的臉上帶著笑,彩繪的飛機拉進棚來,大門拉起一半,冷風不見了,換來一股溫暖的氣息。

這個寒冬是到盡頭了。

只是一旦走離人群,我的眼睛鼻子不爭氣地又開始酸起來。機務門口有一排春不老,我在等果實成熟等了一段期間了。枝芽間已經出現反黑的果實了,與其讓人看見我的紅鼻頭,乾脆在這採一下果實。

一位機務大哥靠過來問說:這是防風林吧?不知道是什麼樹,但很像防風林啊。他哈哈哈地笑著。

護著機務牆面的春不老,肩負著防風的期盼,以搖曳之姿向我透露春天的訊息。

春天到了,我的眼淚要收了。

再會再會,曾經帶我飛的易X網。

再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