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存在,真難說。因為存在有太多種模式。今天且先來看看這種:

『陳水煸』型:
◎個性特色:善辯好辯,見縫插針。
◎最高理念:我存在,因為大家需要我;沒有了我,正義真理何處尋?
◎白話文闡釋:你們自己看嘛,我是歹命子出身,最了解被人看扁、得不到肯定的痛苦。就讓我來犠牲我自己,被大家誤會都沒關係,只要你們支持我,我一定會幫你們爭這口氣!

範例:

Q:阿煸,你不是說你都在犠牲自己的利益,為大家爭取肯定嗎?怎麼大家都說你把大家集資要買的樂透彩金拿去當零用錢買內褲,還拿給阿針姨買皮衣啊?

A:我是阿煸耶,我說的話作的事會有錯嗎?我阿煸什麼時候騙過你們了?你這樣說是什麼意思?樂透彩金這麼多,在去買之前萬一被歹徒搶走,大家的血汗錢怎麼辦?我難道不能先把錢鎖在保險箱裡嗎?我這樣作錯了嗎?我有A你們的錢嗎?我是在幫大家保管耶!是在幫大家加保險咧!保管時剛好內褲破了,難道要我光屁股到處走嗎?阿針是有皮衣,你們沒看到她都失溫到快要掛了嗎?難道你們忍心看一個人就這樣走了嗎?再說,錢就都長一個樣子,你怎麼知道我是用誰的去買的?再說她那件皮衣也不過才一百萬而已,你們跟我計較這個幹嘛?我會窮到要去拿別人的錢嗎?你這樣嚴重污辱我的人格,我一定要把你告到屁股都不見了!

Q:那件皮衣標價是一千萬耶,所以老板說阿針姨硬是只付一百萬拿了衣服就走這件事原來是真的囉?

A:我這個人很簡單,就會跟你講道理,你這樣講,分明就是說我個不講理的人嘛!那老板客氣硬不收錢,我要付他不收,怎麼又變成我不付差額呢?而且也不是一千萬嘛,你這話怎麼這樣子說呢?我這輩子最痛恨的就是別人誣賴我,你們..你們...(拳打脚踢狀,被旁人架住),你們看我任期滿了,就這樣對我是吧?我沒用了,沒價值了,你們就這樣打算一脚把我踢開,我跟街上的拾荒老人有什麼兩樣呢?....


這類型的人,其實隨處可見。不見得要伶牙俐齒,其精神在於不認輸愛面子,不能容忍一絲別人無心的忽略或指責,性喜轉移焦點,一旦發現說不下去時,就見縫插針,找對方語病,總之就是罵不停,罵不下去就開始自怨自艾。

遇到這種人算你衰,因為你說不過他,有理會講到變無理,你一抓狂,他就開始反擊,因為你抓狂後的語病,他把你搞成罪人,讓你變成神經病。

結論:如果沒辦法昧著良心迎合他們,請遠離他們。快閃、請保持安全距離,嘴巴閉起來,是為明哲保身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