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老板的老秘,但整個處裡還是有個小朋友幫忙全處的公文收送。

我們這位小秘挺皮挺活潑,雖然九月份才進公司,但因為在十月份接下小秘工作後,要到各部門跑而變得人面頗廣。

湊巧小秘住的地方離小肥幼稚園很近,於是下班要去接小肥時,我會順便送她一程。因此不免在路上聊些公司的八卦是非。

上週她突然跟我說,妳好像一直在抱怨。

我突然愣住了,她說的沒錯。


為什麼要讓生活中遇到的另人不愉快的人,把不快樂的種子放在我身上發芽並向外延伸呢?

上週三小肥因為感冒,在學校睡覺時猛咳而將午餐都給吐了出來,老師很緊張,打電話來要我帶他去看醫生。結果當晚半夜小肥發了高燒,次日我向老板請假在家照顧他。

隔天到公司,老板問我:為什麼妳的兒子常常在發燒啊?

我揣摩他話裡的意思:妳兒子毛病還真多!

但我在家很高興地陪了兒子子一天,不用管公司裡董事長又換了人,或是某周刊有人爆料寫出了真相....
是啊,我這樣過日子,不掛念這些鳥事是一天,專心照顧小肥又是一天。我可以決定。

至於那些人,閃邊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