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厚厚三歲生日。

昨天我跟厚厚說:『厚厚你三歲了耶!你是懂事的大 baby了,明天就要唱"Happy Birthday To You"了喲。』
厚厚立刻接著說:『我是大哥哥!米迷,妳再生一個小baby陪我玩。』

這是他第一次自己主動要求。

之前屢次問他,要不要再生個妹妹跟你一起玩啊,他都很用力地說,不要!
還會說要把妹妹『壓扁扁』--他比手劃腳,說要用挖土機挖一個洞,把妹妹埋起來,再用大石頭壓住。

也許是保姆家的超級小弟弟發揮了影響力,他變得會跟小小朋友互動,也會同意『小弟弟可愛』這件事了。

這個小人兒這樣的改變,真是很神奇。

多年前在鳳飛飛生女之後,復出歌壇唱了一條歌叫『心肝寶貝』。我想所有當了媽的人在聽到這條歌時,一定都會跟我一樣,有種內心深處的水龍頭被打開了的感覺。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在彼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歲 看你收涎 看你在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到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恰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才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不驚受風寒

他發燒的夜裡,我也一起燒一夜;他靜睡的夜裡,摸著他軟嫩的臉,真的是覺得他一暝大一吋

真傳神,這句話。


我在想,是不是每個男孩,刷牙時都喜歡把嘴裡的牙膏泡沫前後左右吐滿地,雙手不會安靜三秒以上,不是抓皂就是玩水龍頭,非得玩得一身濕或讓自己在浴室裡滑倒大哭,才會停止?

是不是每個男孩都像他這樣急性子,作什麼事都要討價還價,永遠要『先』作他要作的事?

是不是每個男孩都像他這樣精力旺盛晚上不愛睡覺,假日早起上班日賴床,爬高爬低專挑危險的地方去?

是不是每個男孩都像他這樣力大無窮,愛打球愛到處跟人social,愛管閒事?

而是不是每個媽,其實都跟我一樣,都是神力女超人,都是超級八爪魚,可以一邊罵小孩一邊作家事,必要時還得變成潑婦破口大罵,用力打孩子怨老公?

今天是他生日,他照例把我的護唇膏蓋亂丟,差點被爸爸罰不可以進房間睡;照例把我的胸罩拿去穿,還要大叫『我要穿ㄋㄟㄋㄟ的衣服』

看著他的眼睛,我看不到答案,只看到我的微笑。

我親愛的寶貝啊,你慢慢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