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由衷地感謝這些幫助我的醫生們。


在我的命盤的疾厄宮中,有一顆小小的星叫『解神』,據說這表示我都會遇到能幫我解決問題的醫生。


感謝蒼天,光這一點,我就覺得這我真好命。


因為命運的牽引,我認識了位在松江路錦州街口的這家中藥行的阿伯。


介紹阿伯給我的Jennifer稱呼阿伯為『國醫』。Jennifer本人有著能透視前世今生的特異功能,她跟我聊著聊著,就叫我要帶我老公去找阿伯。她說,阿伯很有意思,遇到身體很糟的,還會畫五行圖。


至於病癥不強的人,他就把把脈,把抽屜拉開拿把老式的大尖嘴湯匙,熟練地挑出抽屜中的瓶瓶罐罐,這罐一瓢、那罐二瓢藥粉,唏哩呼嚕地三二下全和到一個小缽中,攪拌攪拌後,裝罐,OK。


像我就是。


但當他把過我那口子的脈,拿起一張紙的同時,我居然偷偷地笑了出來。


這麼多次以來,他最常舉的例子是,人就像一顆樹,要喝水,水不夠,肝火就旺,肝火旺,腎水就不足,腎水不足,影響心肺....,說來理論差不多,但問題是他一把脈就知道你的問題在哪,而且還能準確地治好它,這點真的沒話說。


七年前,從我去的那一年起,一瓶六百,吃個十來天。七年來,沒漲過價。


其實,我真的領教到他的功力,是在今年六月。


坐那個悲哀的月子同時,我從小的怪毛病又犯了。表面上看不出任何問題,但就從皮膚底下冒出一股讓人會發瘋的癢意。癢到晚上睡不下去,加上白天睡不著,我一天一天下去,快要瘋了。


這時突然想到久違的阿伯。


阿伯才一把脈,就說我肝不好,吃個藥就好了。還說,很多人跟我一樣,都給他治好了。我像捧仙丹一樣
把他的藥粉帶回家,才一罐,十二天,我已擺脫皮膚發癢的毛病,第二罐,連困擾我近4年的失眠都煙消雲散。


喔,阿伯,你是神!


現在我把小厚的過敏全寄望在阿伯的藥上,而且驚喜地發現小厚的眼睛最近眨的頻率真的減少好多,那種感受和感動,真是比把我自己的病治好了還要更來得深刻。


阿伯的中藥店叫得原藥行。我已經介紹了快十個人到阿伯那把脈。像他這樣的醫生,稱他國醫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風趣的阿伯,上週因故摔斷了手骨。阿伯,請您千萬多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