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此這般地,新生活很快就要滿一個月了。


說是新生活,其實應該叫舊生活;但說是舊生活,卻又已離開了七年。


七年前的小朋友,現在個個都跑到前面去了,在此時重新歸隊的我,只能拾起棒子悶著頭往前追。那種熟悉卻又陌生的感覺,實在很難、也無法說清楚。


從前坐在那個鬧哄哄的餐廳吃飯,唏哩呼嚕地跟著大夥瞎攪和,就算菜色難吃也不會在意;現在卻連走過去的念頭都沒有;以前沒事會到飛機底下繞一圈晃來晃去,在吵雜的飛機引擎聲中穿梭,三兩步就要跟個熟面孔說嗨,現在連證件都不想辦。


那通行證照,還是當年到航廈裡去照相時,忽地被韓經理一鬧所照出的一張傻臉。


說到韓經理,那個什麼都不急,什麼都要等一等的老韓--不知他現在可好?這麼多年來,我始終記得他笑謎謎的臉。那個不管我擺什麼臭臉都容忍我,即使因為我幹的好事被上頭責備了,回來還是永遠笑呵呵地跟我說,『沒事了,沒事了。』的韓經理,現在是否真回紐西蘭去數白雲蒼狗了呢?


我真希望有機會能跟他說聲對不起。。。。


從前的週年慶是董事長總經理過生日時一起慶的;我還記得大門上來的樓梯上佈置的彩帶,還記得當年老板娘在總機櫃台邊擺上的巨大美麗聖誕樹....


七年過去了,七年前那個張狂的我,正事沒作得多了不起,蠢事倒是幹了一籮筐。


七年後再回來,除了少數的一些老面孔,天地已經變色了。


從前好?還是現在好?


這七年來,我惟一學聰明的一點是,不管何時,好與不好都會寫入歷史,公司雖和我這麼密切相關,但我應該注意的是自己的歷史。自己的歷史都沒寫好,還去想公司的歷史,挺好笑的。


過過新的舊生活,總算讓我有點心得。有用的心得。


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