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敗了下去

上週六(9/2)取得我的第二部單車,小藍。

不同於前衛新潮的strida小橘,她完全不美觀,是純粹以功能掛帥的Road Bike,即俗稱的公路車。



小藍在交到我手上之前,其實已經跑將近十年了,或者也許十多年了吧。她的製造者,一個已經玩了廿多年單車與音響的達人同窗,當年可是尋尋覓覓覓覓尋尋多時,才好不容易找到她這樣的小size車架,那時的她,堪稱個中翹楚。近期流行的輕鋁車架已全面襲捲自行車市場,相較之下她成了老板口中的舊概念,她是鐵架,而且已有歷史的磨痕,煞車線已在車架上壓出黑色污痕,靠近車輪部份也被車鍊磨得花花的。

小藍

(斑駁的車架,漂亮的花骨)
座墊

(我的Strida座墊)



把手

 

 


(奇怪的配色)

不過,這一切都無損她的價值。

初次邂逅

我與達人約在敦南誠品午後,太陽很烈。初次邂逅,毫無驚喜感;座墊太高太硬,舊式的變速器,必須要彎下腰去撥動,勉強登上座墊試騎,連轉彎都有恐懼感。由於達人多年來習慣鐵架,不愛『太軟』的車架,在組裝上利用巧妙的結構進行避震,車子經過坑洞的彈跳感與現代產品Strida有極大的迥異。

於是她被送進吉米的店進行改裝。

 

再次見面

三天後晚上,我到吉米的店,吉米把她推出來,叫我去試騎。奇怪的顏色拼裝,車架是藍色,手把是橘色,車輪是金色,加上桃紅色的水壺架,充滿了不協調的怪異感。可是,我在大安高工邊陰暗的小巷踩下踏板的那瞬間,卻立刻像是自己長了輪子一樣衝出去!吉米完全改造小藍,他換上了新型的變速器,前二後七,新車輪,新花骨,我立刻覺得她就是我的,好像天生我就可以跑得這麼輕盈這麼不費力這麼快速一樣。

很難形容那種感覺,勉強要說,可以說像是喜獲知音。

一點都不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