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是密集訓練,小肥其實都會了,尤其最會的就是那個疑惑的表情。他把拳頭擺在太陽穴邊,皺著眉歪著頭說:『好奇怪喲!』,還真是可愛到不行。




所幸還有一雙勉強穿得進去的黑色皮鞋,試了半天,脚後跟一直卡住,連小肥自己都說『穿不下啦!』,但喪心病狂的星媽還是充耳不聞拼了命地硬用鞋把子把腳後跟給塞進去,階段任務完成!(小肥他爸還是很謹慎地左按右按,生怕他腳會痛)

全家每個人都比小肥還興奮,尤其是爺爺,他一直想要跟去攝影棚,好在我強力阻擋。

緊張的時刻終於到來。

攝影師很年輕,完全推翻我以為很會搞定小朋友的刻板印象。

小肥先是滿場繞跑了一陣,然後躲在窗簾後面跟大家玩躲貓貓,躲了一陣,眾人七手八脚把他的上衣脫掉後,又一溜煙地打赤膊跑給人追;好不容易哄他換穿上禮服,已經花掉廿分鐘。

此時覺得原先禮服附的領結太不像上班族,於是工作人員貢獻一條黑色領帶,太長的部份則很壯士斷腕地剪掉。頭髮部份則用了無數的膠梳成油頭,為了讓他安靜地上髮膠,我還得把自己頭上那朵花夾子拿下來夾在他頭上固定,真是還好我有遠見,把他的頭髮留下來梳油頭。

然後重點終於來了。

攝影師與燈光師、雜誌社工作人員以及本人全部加起來總共七人,卯盡全力要把小肥騙到定位,但他偏對攝影師的專業相機很有興趣,鏡頭對準他,他一直前進要去摸相機,攝影師只好像躲瘟疫一樣一直後退,訓練有素的燈光師俐落地跟著移動巨大的燈架,旁邊的啦啦隊則手持各式玩具大呼小叫地試著吸引他的注意力,一群人手忙腳亂了半天,才發現他已走出攝影區,全部就只好重來再來一次。

各位,不誇張,就跟跳恰恰真是一個樣。跳出舞場,大家請歸位再來一次吧!

敬禮、疑惑、生氣、拼經濟四個cut都勉強完成了,最後要拍『二手拿雜誌』的那個cut時,小肥開始厭煩了,吵著要出去,之前的髮膠遊戲、猜拳遊戲都已失效;此時小唐叔叔為了要把他由角落裡誘出來,拼了老命耍寶,拿著小豬布偶,以雙膝跪著一步一步將要攻擊小豬的小肥誘回到攝影區,然後二人開始大戰於攝影區...,只能說,老萊子再世可能也要對偉大的小唐叔叔致敬吧....

此時小肥整齊的油頭已散亂,黑色禮服外套也被他脫掉,雜誌封面是剛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李安,星媽本來還很高興地想說這是留下歷史一刻的最佳見證,但隨著小肥撕毀雜誌,穿著白襯衫的小肥已活像一個疲累的上班族。攝影師終於決定不再努力,決定以修片的方式作後續的作業。

大家一致同意,小麻豆已無心工作了,之間我總共帶他去尿了二次、喝了二次水、另外我自己吃掉一塊原本他吵著要但又臨時不吃的糖、以及他拿到嘴邊快要喝下去又突然不喝的果汁。

看看時間,比預期的二個小時還短,謝天謝地,我只覺得比我深痛惡覺的小三通還要難搞。

-----------------------------
今天得知,小肥的照片應該會在五月份的雜誌中出現,星媽立刻忘記當天的疲累,又樂呼呼了起來。

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